打球时 球出手后 防守球员打到进攻球员手臂或手指 是否犯规(打篮球可以用膝盖顶住对方进攻吗)

打球时 球出手后 防守球员打到进攻球员手臂或手指 是否犯规(打篮球可以用膝盖顶住对方进攻吗)

首页维修大全综合更新时间:2025-05-26 18:44:19

打球时 球出手后 防守球员打到进攻球员手臂或手指 是否犯规

球出手后,球已经离手了,防守队员打中进攻队员的手,或碰到都算犯规。防守队员的犯规:

一、用手和(或)手臂接触对方队员,用手触及对方队员,本身未必是犯规。裁判员应判定引起接触的队员是否已经获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队员引起的接触在任何方面限制对方队员的移动自由,这样的接触是犯规。

二、当防守队员处于防守位置,并且他的手或手臂放置在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身上并保持接触以阻碍他行进,就发生了非法的用手或非法伸展手臂。

三、反复地触及或“戳”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是犯规,因为这可导致粗暴的比赛。

四、在投篮过程中,当球出手后防守队员打手,有身体接触,则视为打手犯规,因为此时进攻和防守的两方角色未改变。

大家还看了
也许喜欢
更多栏目

© 2021 3dmxku.com,All Rights Reserved.